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博州施行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19-04-23 17:58:19  作者:陈亭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陈亭)4月3日上午,在博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事窗口,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其中,大部分是外地户籍居民。

自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正式实施“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也于同日正式上线,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今后,博州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可利用相关服务网站、国家移民管理局APP、支付宝以及微信小程序,预约申请办证,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查询证件办理进度,出入境记录等。平台将为群众提供24小时网上服务,申请人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还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立办立取。

据博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黄婉玉介绍,网上预约申请办理后,只需持身份证就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窗口办理。

四川籍群众王兵是第一位在博乐市办理异地户籍出入境证件的群众。他说:“现在办证太方便了。我在网上看到‘全国通办’政策后,就过来咨询一下,办理流程简单,工作人员也很热情,很快给我办好了证件,不用我回四川老家办理了,省去了时间和费用,真心要为‘全国通办’这样的便民政策点赞!”

“我是博乐人,在乌鲁木齐工作。回来办理护照时,才知道现在可以异地办理了,我一定要把这个便民政策告诉亲朋好友。”当天,从乌鲁木齐市赶回来办理护照的群众李顺博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