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公安局开展“流动服务车”送检下乡活动
来源:平安博乐   发布时间: 2019-04-23 17:57:2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措施,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使边远乡镇团场群众真正得到“就近办、便捷办”的实惠。近日,博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一行3人联合博乐市腾龙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及人保财险博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前往89团开展“流动服务车”摩托车送检下乡便民服务活动。


image.png


活动期间,民警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谈,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车驾管业务知识和交管“放管服”改革“四个减免”“一证即办”、交管“12123”手机APP等便民举措,深入、直接的把交通知识送到群众当中,使群众感受到交管业务便捷、快速的优质服务。同时对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进行了讲解。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民警严格检验程序,认真把好摩托车审验关,对摩托车外观进行检验、拓号、审核保险有效日期,然后引导群众将摩托车移动至检测线进行检测,对不合格的,责令立即调修,然后重新上线检测,对不符合安全性能的摩托车坚决不予通过检验,杜绝上路行驶。最后,检测合格的摩托车,就近在89团警保合作“放管服”便民服务网点快速办理年检业务,并当场发放机动车行驶证,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路的愿望。


image.png


下一步,博乐市公安局将对辖区81团、86团、84团、贝乡、达镇、乌镇、青镇、小营盘、阿场等9个乡镇团场进行为期18天的春季送检下乡便民服务活动,切实提高辖区摩托车检验率,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真正让群众得到方便实惠。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