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检察院检察长赴基层调研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8-23 11:45:29  作者:李婕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李婕)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厉海明一行3人到博乐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厉海明一行听取了博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原景所作的上半年工作汇报和下半年工作思路,观看了博乐市人民检察院拍摄的民族团结专题片,并旁听了博乐市人民法院首次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开庭审理的6起危险驾驶案。

会议指出,博乐市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呈现出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令人欣慰,智慧检务、重点亮点工作再上新台阶;民族团结专题片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该院在聚焦总目标,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凝心聚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要强化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严把案件质量关,把讲政治和讲法律统一起来,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有效发挥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主导权,构建量刑规范化机制,完善案件移送、律师值班等制度,确保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全覆盖、全适用,真正做到案件繁简分流;配强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人员力量,在公益诉讼办案中助力社会治理和依法行政,同时建立科室、单位间协作机制,延伸检察触角,促进源头治理,用好检察建议;继续打造未检品牌,加强新媒体建设,用动漫、微视频等方式宣传重要工作和重大案件;抓紧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提升全体干警的政治意识,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