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巨人”奔驶在新疆铁路博州线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19-10-08 20:34:47  作者:张晓敏 王亚萍

“博尔塔拉站首发C8782趟列车准备完毕,请指示。”

“发车!”

9月20日9时20分,“复兴号”载着616名旅客缓缓驶离博尔塔拉站,

这标志着新疆铁路博州线开通运营。

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 C8782次列车

博乐市市民刘慧霞今天乘坐了此趟列车,她高兴地说:“我计划白天去乌鲁木齐购物,晚上返回博乐。今早,我从家坐公交车到博尔塔拉站用了10分钟。在自助取票机取票后,通过快速智能安检通道进入列车内,不得不说,博州线开通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幸福感。”

旅客检票上车

新疆铁路博州线为兰新线支线,在博乐站接轨,全长50公里,设博尔塔拉站、双河市站。

“绿巨人”奔驶在新疆铁路博州线

博尔塔拉站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其建筑面积9860平方米,其中售票厅面积425平方米,候车厅面积4773平方米,可同时容纳旅客3000人。设有5个售票窗口,配置6台自助售取票机,候车厅配备有坐椅、电茶炉、母婴候车室,卫生间智能化配置。同时设有安检仪、自助人证合一检票闸机、静动态引导标识、旅客广播系统,并将设置餐商服务区,为旅客提供多方面服务。

博尔塔拉站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