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人民法院线上线下对照检查提高执行质效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18 16:47:33  作者:古彦敏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人民法院以清理长期未结执行案件为抓手,对长期未结执行案件认真展开自查,建立台账,逐案研究对策,制定清理的时间表和任务单。

博乐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的数据与案卷材料对照的方式对长期未结案件逐一自查,主要从期限变更审批、变更次数、变更事由、变更持续时间、查封财产后启动财产变现的时间、评估报告送达后网拍的时间、网拍后结案的时间等20个方面分析原因、直击问题。从本次自查情况来看,主要存在期限变更审批延迟、无纸质期限变更审批表、变更事由不规范等问题。

此次检查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明确了导致案件长期未结的原因,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方向,同时突出了案件全程留痕的重要性,促使法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规范性。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