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公安局启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来源:平安精河   发布时间: 2020-01-03 11:45:0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公安局举行了“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褚文华,精河县政法委副书记、精河镇党委书记张晓伟及局领导出席仪式,各部门民辅警及精河镇干部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世岭宣读了《精河县公安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实施方案》。

褚文华要求,全局民辅警要始终以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主要内容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要始终坚持人民满意的根本标准,走千家、进万户,奉献自己的爱心,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普及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要与群众交朋友,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积极回应群众的新期待,不断改进服务管理工作、落实便民利民措施,让群众办事更省心、更舒心。

要把矛盾风险化解在群众身边。民辅警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走千家、进万户,深入社区单位、下到田间地头,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源头防范风险隐患,及时了解群众利益诉求,滚动排查发现家庭、邻里、医患、劳资、债务各类矛盾纠纷可能引发的风险隐患,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初始阶段,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要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民辅警要走千家、进万户,了解群众对公共安全的新期待新要求,找准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和治安乱点,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结合接处警、查办案、办发证工作,坚持科技加脚板,到群众中去,与群众心手相连,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