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举办冬季城市迷你马拉松比赛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20-01-06 19:21:27  作者:楠登

2019年12月31日,博乐市北京南路上,选手们正在比赛。 于苏甫·艾尼 摄

新疆平安网讯 2019年12月31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走进新时代·创建文明城·争做健康人”冬季城市迷你马拉松比赛在博乐市成功举办。

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冬红出席活动并宣布开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连贵、副州长其米格出席活动。

其米格在致辞时表示,城市的活力在于运动,精神的载体在于运动,我们要倡导“和健康相伴、与文明同行”的生活风尚,发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用奔跑和速度展示活力,用激情和奋进展现博州健康文明新形象。

据悉,此次赛事由博乐市人民政府、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州业余体校、博乐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赛事起、终点均设在州全民健身中心·文化艺术中心,选手们出发后,途经前程路、文化路、建国路、北京路,最终回到健身中心门口。比赛全程6.4公里,共吸引全州3000余名长跑爱好者报名参加。

当天,室外气温零下13摄氏度,但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奋力争先,享受着运动带来的激情。

博乐市民王新红用手机定格了比赛的精彩画面。她说:“马拉松比赛场面非常壮观,大家在运动中增进了解、促进交流、强身健体。能在家门口观看这样的赛事,我觉得特别激动,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民健身的热情,掀起了全州冬季全民健身热潮。”

州实验中学参赛选手阿里旦·阿力木江已连续两年参加这项活动,均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他说:“虽然与第一名失之交臂,但我还是很开心。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多参加此类比赛,争取获得更好名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