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力克扎提:只要群众认可 再辛苦也值
来源:新疆平安网讯    发布时间: 2020-03-04 19:01:18  作者:续晓宇

新疆平安网讯 “沙力,现在11号楼2单元地下室有一老人不慎摔倒无法移动,麻烦你尽快前去查看情况!”博乐市人民法院法警沙力克扎提接到这通紧急电话后,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前往现场,并与摔倒老人的儿子朱江平取得了联系。

“你好,我是博乐市人民法院法警沙力克扎提,我已经见到了您父亲,现在立马送他去医院就诊,我会陪同他做完检查,请你放心。”言语间,沙力克扎提已为老人做好了防护,马不停蹄将老人送往博州人民医院,为老人挂号、陪同老人就诊。经医生诊断,老人为胯骨骨裂。沙力将医生的嘱托以及如何用药仔细地记在了药盒上......

原来,朱江平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平日里由妻子照顾,因疫情爆发,妻子在岳父家中无法返回,所以由父亲在家中照料他的起居,当日老人却不慎摔倒。

老人就诊结束后,沙力克扎提将老人送回家。朱江平激动地说:“谢谢你!沙警官!如果没有你的帮忙,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不用客气,你们平时在家要做好消毒、通风工作,还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老人每天要记得按时用药,这是我的电话,有问题随时联系我,我一定第一时间赶到。”沙力克扎提不停地嘱咐道。

自新冠肺炎病毒发生以来,博乐市人民法院干警们纷纷投身一线,有干警留守院内保运转,有干警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干警前往村队为居民群众提供代购服务、防疫宣传、测量体温,有干警驻扎在隔离点送餐、消毒、清理医疗垃圾......在社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期间,居民群众诉求不断增多,工作人员应接不暇。

“再辛苦都是值得的,病毒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会渡过难关。”虽然工作很辛苦,但被群众认可就是沙力克扎提最大的动力。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