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公安局民警邓贵友异地战“疫”
来源:平安精河   发布时间: 2020-03-04 19:12:09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正在四川老家探亲的精河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民警邓贵友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当地社区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主动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一线展现出了人民需要敢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党员风采。

1月22日,已经3年没在家过年的邓贵友回到了父母身边,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欢乐祥和的团圆气氛变得沉重。看到远方的战友们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自己却只能在家中休息,这让邓贵友一度觉得自己“愧对”这身警服,想早点返回工作岗位,但因为疫情管控工作的需要,他在短期内无法回到单位。邓贵友再也坐不住了,“不能回单位,那就在家乡战‘疫’!”

在向局党委汇报相关情况后,局领导同意了邓贵友的请战要求,并鼓励他一定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意自身防护和安全。就这样,邓贵友前往所在社区说明情况,作为党员志愿者正式参加抗“疫”战斗。邓贵友每天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共同坚守在抗“疫”一线,物资运输、监测体温……这一干就是三十多天。一次,一位居民驾车要进小区,被工作人员拦停,便和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邓贵友及时上前阻止,并耐心做了解释工作,避免了一场冲突发生。平时,邓贵友还当起了社区疫情宣传员,每天对着小喇叭,在社区内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穿上这身警服,肩上就有责任!我是党员,是人民警察,不管身在哪里,人民有需要,我就应该冲锋在前。虽然我没有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最前线,但是,希望能通过我工作的点点滴滴给家乡的群众带来安全感,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邓贵友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