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法院全面推进网络诉讼工作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24 22:47:50  作者:张成琳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博尔塔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人民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大力加强网络诉讼工作,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优化司法理念,创新工作方式。该院将加强和规范网络诉讼工作作为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重要举措,确保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通过“新疆移动微法院”系统等积极开展网上立案,向当事人提供跨域立案。该院切实解决 “云间庭审”与本地科技法庭对接工作,积极探索在线审理方式,严格规范在线庭审流程。加大线上执行力度,开展网络查封解封、网上评估、网络拍卖工作。加大网络送达力度,使用华宇智能管家系统、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送达法律文书,规范可适用网络送达的文书范围,确保符合法律及司法解释的相关规定。

加强网络诉讼工作的组织领导,院长作为推进网络诉讼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加大督促落实力度,院领导、庭室领导积极带头以在线方式办理结案,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3月以来,博乐市人民法院网上立案申请8件,网上立案7件,网上开庭12件,网上证据交换32次,电话、微信送达793次,华宇送达管家送达683次,申请调解29件,调解结案23件。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