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检察院积极履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25 11:18:30  作者:丁景君

新疆平安网讯 在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之际,“如何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复产?”“哪些新规和法律政策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司法诉求和遇到的困难通过何种渠道快速解决?”近期,博尔塔蒙古自治州博乐市检察院按照最高检察院的部署要求,主动联系辖区企业,问其所需,知其所盼,力所能及解其所难,让在特殊时期的企业感受到了来自检察人的暖暖情谊。

 3月21日,博乐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来到了博乐市边境经济合作区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检察官先后走访了博乐市海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新疆金鑫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查看企业对员工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管理、口罩佩戴、生产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同时向企业介绍检察机关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诉讼检察职能,并围绕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涉及法律问题以及检察机关完善服务措施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听取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司法需求、建议,为向企业提供精准的检察服务产品奠定了基础。

在下一步工作中,博乐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护航企业发展,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困难问题,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和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