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公安局20小时破获电话线缆被盗案
来源:平安博乐   发布时间: 2020-04-07 11:37:40  作者:周绮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精准研判,仅历时20小时,成功打掉一个盗窃电话线缆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据了解,2020年3月31日14时许,博乐市公安局接到电力公司保障人员周某报案称:其与同事在排查座机电话故障过程中,发现位于博乐市某小区长达100米左右的电话线缆被盗,价值约3万元。  

案发后,博乐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成立案件侦办专班,紧紧围绕案件开展侦查。因该案发案时间不详,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困难,传统侦查方式已无法获取更多线索,民警迅速转变思路,利用相关资料发现线索,成功捕捉到一辆可疑货车,并以此为突破口,初步明确犯罪嫌疑人贾某。随即民警循线抓捕,于2020年4月2日12时许,在博乐市温泉西路将涉嫌盗窃的王某、吕某、贾某、贾某、贾某举抓获归案,并扣押作案车辆。  

经审讯:2020年1月,报案人周某将长约100米左右价值3万元的音频线缆,放置在博乐市某小区某楼顶。犯罪嫌疑人王某伙同吕某两人在过年期间对电力小区该处线缆踩点,预备实施盗窃。2020年3月30日12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吕某、贾某、贾某、贾某驾驶新E7**5G银色小货车驶往某小区,趁小区内人少之际,由王某至电力小区楼顶将线缆剪断,吕某将该处线槽内线缆的另一头剪断,5名犯罪嫌疑人一起将线缆运走、变卖,销赃后的钱被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吕某、贾某、贾某、贾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