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公安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平安博州   发布时间: 2020-04-16 15:51:0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博州各级公安机关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全民法律意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打铁还需自身硬”---民警学法篇

博州各级公安机关始终将“全体民警崇法意识普遍树立”作为法律素质大练兵的重要目标之一,坚持以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为引领,以支部集体学习为平台,确保全体民警学法覆盖率100%。开展集中学法活动,博州各级公安机关以“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为主题,以《宪法》《国家安全法》《社区矫正法》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6次、支部集体学习150余次。坚持以考促学,组织全体民警依托“法宣在线”开设的专题,参加“疫情防控法治同行”学法测试,参与率达100%。丰富学法方式,组织全体民(辅)警参加“法治博州”公众号开展的“疫情防控法治同行”和“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国家安全稳定。

“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线下普法篇

营造社会普法氛围。利用村“大喇叭”、巡逻车、便民警务站LED宣传屏等向基层各族群众开展宪法法律和国家安全法宣传,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开展现场普法活动。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州县各级公安机关组织法制、禁毒、刑侦等部门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单册,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反恐、去极端化、禁毒、金融诈骗、扫黑除恶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坚决与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篇

博乐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校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口头讲解、利用校园广播、开展座谈讲座等方式向在校师生普及法律知识,营造人人学法律、人人懂法律、人人用法律的良好氛围。

精河县公安局以走访入户、农牧民夜校为载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进村队活动,进一步树牢了国家安全观,增强了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温泉县公安局组织基层所队民警深入辖区社区,广泛宣传关于疫情防控、施工安全、防火、防盗、防中毒、防诈骗、防饮酒闹事等知识,全面提升居民法律意识及安全意识。

阿拉山口市公安局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向单位职工宣传国家安全、扫黑除恶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对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

赛里木湖景区公安分局通过组织各警务站民警进牧区、景区售票点、酒店等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详细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内容,强化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传统媒体+新媒体”---线上宣传篇

通过博尔塔拉报、博州广播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加大宣传活动报道力度,引导全民学法守法。积极适应“互联网+法治宣传”新要求,充分利用好“平安博州”“博州交警”“博州网警巡查执法”等新媒体平台,注重网络阵地的宣传,有效扩大社会普法覆盖面。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