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检察机关积极做好迎接巡察“回头看”准备工作
来源:博州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5-08 20:24:4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专项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按照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要求,5月6日,博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海峰同志主持召开院部室负责人会议,就做好迎接自治区检察院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再次做出安排和部署。

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要把做好迎接巡察“回头看”准备工作作为博州检察机关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巡察“回头看”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抓实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全力迎接专项巡察“复检”。

细致周密,查漏补缺。根据4月份印发《关于认真做好自治区检察院对博州检察机关专项巡察“回头看”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博州检察机关开展巡察“回头看”准备工作至今,仍然有个别工作还存在不实不细的问题。会议强调要对专项巡察“回头看”的内容、要求等再次查漏补缺。温泉县院党组已对巡察反馈整改的19个问题开展了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并将相关落实情况报至州院巡察办。博州院各部室要针对自治区检察院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的28个问题和整改措施再次逐一对照,尤其是对整改措施情况进行再检查、再梳理、再落实,进一步完善整改落实的资料台账,确保问题解决、整改到位、成效明显。

加强协作,狠抓落实。各部室负责人要履行好具体责任,强化对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整改的任务做到心中有数,明白是什么问题、怎么整改、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什么成效等,要把整改的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督促好部室人员一一对照,做到一个不漏,全部整改完成。院巡察办要加强督促指导。

会上,还就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各部室负责人对已填报的风险点、权力清单、防控措施等内容要熟记于心,融化于行。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教育管理好部室人员。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