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人民法院以学促干 提升执行工作水平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5-18 18:46:23  作者:古彦敏 刘美岚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百日大练兵”活动,立足岗位以学促干,以干促学,提高执行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提升执行工作信息化水平,完善网络执行查控系统,通过专网互联互通实现本地法院执行查控网络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点对点查控。加大与发改委、税务机关协作力度,提高财产处置效率,减轻当事人费用负担;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坚持执行案件分权分流分段办理,提高执行效率,规范案款管理,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提升执行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充分适用罚款、拘留、限制出境等强制执行措施,加大对抗拒执行、阻碍执行、暴力抗法行为的惩治力度及对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增强执行威慑力。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