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博州中院   发布时间: 2020-05-20 18:28:13  作者:王强

新疆平安网讯 5月19日上午,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市在综合保税区举办中国旅游欧亚商品购物节开幕式活动,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以此次“5.19中国旅游日”活动为契机,全体干警在综合保税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以《知识产权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为主的相关法律法规,并进行了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活动中,市法院干警深入群众在中亚商品交易中心设置了宣传牌,向前来旅游购物的群众和当地小微企业积极推广新疆移动微法院二维码,法院干警讲解微法院平台的使用,通过跨域立案、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线上开庭、网上调解等智能化服务方式,实现跨域解纷、全流程解纷、指尖解纷,诉讼当事人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实现立案、案件查询以及诉前调解等多项诉讼服务,同时也降低诉讼成本。经过干警的讲解和宣传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加强了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观念。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以“百日大练兵”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为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1+N系列实施意见及具体措施》,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着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促进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尊重和激励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确保为阿拉山口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