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检察机关开展法治宣传进军营活动
来源:博州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6-28 18:21:3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一周的法治宣传进军营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部队官兵的身边。

博州人民检察院周红燕检察官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例,分别围绕侵权纠纷、合同履行、婚姻家庭、军人军属权益保护、行政检察与公益诉讼职能等内容进行了普法宣讲,并面对面逐一为官兵提供法律咨询。让部队官兵从真实案例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思维,把对法治的尊崇、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做到在法治之下想问题、做决策,帮助他们通过法律手段解决自己和军属遇到的难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官兵们表示,此次活动紧紧围绕部队中心工作和官兵法律诉求,针对性强,检察官们的深入分析和讲解贴近军人军属日常工作生活,令人很受教育和启发;面对面法律咨询,让涉法涉诉难题不再难,希望这样的送法活动能够定期并长期开展,切实提高部队官兵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