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清风满天山”讲故事比赛

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7-27 19:53:46  作者:陈娣

新疆平安网讯 为在全院营造崇德向善、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7月21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人民检察院以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为契机,举办“清风满天山”讲故事比赛。

主持人一段精彩的开场白,一场别开生面的“清风满天山”讲故事比赛拉开帷幕。

来自第二检察部的参赛选手丁景君,将自身廉洁、尽职尽责为群众服务的故事娓娓道来,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参赛选手王婷婷讲述的《病魔压不跨的斗士》,用勤奋诠释服务宗旨,用忠诚履行光荣使命、用顽强的意志和乐观的精神与病魔作斗争,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该院5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结合工作岗位实际,以身边人身边事,谈感受、谈初心、谈使命、谈廉洁。《牢记使命,恪守职责,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廉洁自律从我做起》等一个个故事,在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婉转动情的讲述中精彩呈现,其间还分别穿插视频、图片、背景音乐等表现形式,生动形象地讴歌廉洁担当典型,引发现场观众情感上的共鸣。

此次讲故事比赛,是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全院干警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深入挖掘身边廉洁奉公故事,用身边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带动引导全院党员干警争做清正廉洁、忠诚、担当一心为民的好干警。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