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博州立案查处7起哄抬物价违法案件
来源:博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7-30 18:42:48  作者:刘凯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市场监管、发改、商务、公安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强化价格监管,坚决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7月29日,博州市场监管系统以商务部门发布的蔬菜批发指导价为执法依据,查办了一批哄抬物价违法案件。目前,该批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当日,博州市场监管部门针对博乐市好利安商贸有限公司楚星绿城店、博乐市森宝鲜生果蔬商行、博乐市七天乐购超市、博乐市百斯特超市、博乐市俊萍商店、博乐市何敏蔬菜店、阿拉山口市钟钟蔬菜店等7家蔬菜经营者涉嫌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以上7家商户均存在不执行政府法定的价格干预措施、紧急措施,超过规定的购销差价率幅度销售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违法行为,博乐市好利安商贸有限公司楚星绿城店销售的长茄子购销差价率甚至达到125%。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经营者立即将物价下调至规定的合理价格范围内,并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自治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认定哄抬物价违法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对7家违法商超做出没收违法所得、顶格处罚的处理。

下一步,博州将继续加大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串通涨价、价格欺诈、散布涨价谣言、不明码标价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将违法市场主体列入异常名录,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从严从重,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