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博州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8-24 20:28:5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自“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博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围绕“零基启动、流程再造、全程推演、重塑自我”工作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教育整顿、积极宣传发动、深化统筹协调,健全制度机制建设;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蹄疾步稳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按照公安部、公安厅党委“部署推进要快步走”工作要求,博州公安局党委紧扣公安厅党委20项重点内容,结合职能任务,围绕重点、抓住关键、突出特色,实现教育整顿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一是7月16日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国庆以《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着力锻造新时代过硬博州公安铁军》为题为全州公安机关民警上专题党课,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便民警务站、公安检查站。全州各基层党支部5000余名党员民警充分利用“业务大练兵”、夜校夜学等形式进行了学习、研讨。二是州公安局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要求全体民警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严格按照自治州党委“零基启动、流程再造、全程推演、重塑自我”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严密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全力维护辖区秩序稳定。三是博州公安局结合实际确定“试点单位”5个,分别为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阿拉山口市公安局、博乐市公安局红星派出所、精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温泉县公安局博格达尔派出所,目前各试点单位工作有序开展。四是发挥部门的“杀手锏”作用,促进统筹推进。各部门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坚持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统筹推进。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严格教育、严格执纪、严格监督,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效开展。

博乐市公安局坚持立足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结合试点部门工作实际,完善了学习教育、排查检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四个环节的相关内容,不回避问题、不掩饰矛盾,组织全警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坚决整改队伍理想信念、思想政治、能力素质、作风状态上的“亚健康”状态和“苗头性”问题,纯洁公安队伍,涵养清风正气。按照领导班子全文学,党员、警务站站长重点学,积极分子、申请人、普通民警侧重学的“三部曲”学习方式,有效的化解工学矛盾,切实把学习效能提升到最大化。截止目前,教育整顿开展全文学1场,重点学1场,侧重学1场,提升了全体民警的政治理论水平,把准了队伍的工作标准和发展方向,获得了全体党员、民警的充分认可。

精河县公安局“三个强化”积极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强化“典型引路”推动试点工作。 8月17日精河县公安局党委确定以刑侦大队为教育整顿试点部门,制定了县局指导方案和刑侦大队实施方案,认真落实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并进行组织学习,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理论素养。强化教育整顿、正视问题短板。召开警示教育会议、教育整顿协调会和碰头会,做到一个不漏。

温泉县公安局通过开展教育整顿活动,强调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关键环节,紧紧围绕查摆的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整改,要求全体民警参与其中,相互监督,相互督促,共同进步。同时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学习计划,开展集中学习,形成学习常态化,在教中学,在学中教,相互促进提高;同时,每位民警利用休息时间针对自己缺乏的知识加强自学,由部门负责人定期对学习笔记进行检查。

阿拉山口市公安局稳扎稳打、全面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一是通过网上“学习强国APP”、“法宣在线”等媒体网络与网下中心组学习、各支部组织学习、专题研讨等相结合,抓好全体民警零散时间学习,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增强思想自觉,切实将教育整顿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通过学习先进典型事例,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民警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发扬秉公为民守初心、敬业奉献担使命的精神。三是积极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使民警深刻认识到开展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推动全体民警“补钙壮骨”“固根守魂”,确保队伍思想稳定、政治可靠、业务精通、勤政廉洁。四是以民警所思所想、所优所虑为重点,积极采取措施把握民警思想动向。

赛里木湖景区公安分局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通过学、讲、看、议等多种形式,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解决分局民辅警队伍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能力素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党支部书记上党课、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党员民警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听取身边故事,主动自我检视,以案为戒,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积极开展交流座谈会,每一名民警做交流发言,自觉接受全员监督。同时以精细化卫生检查、队列礼仪训练促进民警良好习惯养成,提升公安队伍形象。

森林分局组织全体民警召开视频会议,专题讨论开展教育整顿推进工作,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立起来、严起来;围绕森林公安工作和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同时坚持刀刃向内,常态化开展排查队伍风险隐患,分析研判队伍状况,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提升队伍战斗力。

机场分局坚持以政治教育塑造忠诚警魂,以警为本,以上率下,全力打造“旗帜鲜明、政治坚定、忠诚可靠、素质过硬、敢于担当”的公安队伍;坚持每日收集分析队伍思想状况,每日召开分局内部队伍分析会议,形成对全局队伍建设的整体评估,掌握全局民警思想动态;同时围绕实战、服务实战、实战检验、实战引领”的导向,以人民为中心,秉承执法为民的理念,紧扣“全警、常态、实战、质量”四个要素,提升全局执法队伍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