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公安局党委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
来源:平安博州   发布时间: 2020-08-27 17:55:15  作者:李令婷 刘思阳

新疆平安网讯  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人民警察致以热烈的祝贺。为了确保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视与厚爱传达到全体民警,激励广大民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各项公安工作,博州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观看“人民警察授旗仪式新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训词,并在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国庆的领誓下,全体参会民警面对人民警察警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会议指出,这次授旗仪式在中国人民警察历史上是第一次,在党和国家历史上也是第一次,是党的领导核心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政治检阅,体现了党对公安、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警察的殷切期望和关心关爱,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这个庄严而光荣的时刻值得全体人民警察永远铭记于心,永远激励着我们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宗旨使命,围绕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扎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惩治违法犯罪的职责任务。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要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过硬博州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具体要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疫情防控、反恐防恐、维护稳定、管党治警各项工作当中,坚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

州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森林分局、机场分局、州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