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 “四个精准”做好平安创建宣传工作
来源:新疆法制报网   发布时间: 2020-09-01 18:48:29  作者:吴都玛丽

新疆平安网讯 为持续做好常态化平安创建宣传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群众对政法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委政法委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做到宣讲对象精准。温泉县政法委注重精准把握宣讲对象需求,针对机关干部,政法委坚持通过“温泉县零距离”定期推送平安创建应知应会,要求各单位干部关注学习。针对村队留守老人多等问题,在乡镇场建立以“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微信群,在村队(社区)层面建立以网格长为成员的微信群,通过微信群逐级推送宣传要点。针对牧区牧民居住分散等特点,依托护边员队伍建设,宣传“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并以广场文化艺术节为平台,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在牧业村成立“马背上的红色教育宣讲队”,与“草原上的红色轻骑兵”乌兰牧骑队相结合,开展党的政策、红色文化进牧场、进边境活动,广泛宣传平安创建的目的,做到家喻户晓。

做到政策宣讲精准。温泉县政法委始终坚持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坚持“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宣讲什么”的原则,围绕当前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将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等内容融入平安创建知识当中,使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做到宣讲队伍精准。 温泉县政法委自年初以来,整合基层各级组织和社区民警、综治社保、治安巡逻等群防群治力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组织面对面宣讲、平安家庭座谈等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政法部门执法工作满意率。充分发挥“平安大叔”“团结大妈”等“平安建设之星”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平安建设之星”主动现身讲述自身经历感受以及身边的平安故事,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在辖区、行业内掀起积极参与平安创建的热潮。

做到宣讲方式精准。温泉县运用“互联网+综治”模式,加强媒体宣传。充分利用互联网络、手机短信、公共交通场所的电子显示屏、车载视频、LED显示屏等现代媒介方式,全方位、多层次、高频次滚动平安创建应知应会,依托内部刊物、微信群、窗口LED,并根据单位和行业特点,设计制作印有平安创建知识的扇子、纸杯、包装袋、鼠标垫等生活用品,确保单位机关内部和行业一线窗口有平安建设宣传内容,突出行业平安创建特色,使平安创建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