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护送两名孕妇就医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1-19 19:29:51  作者: 张蕾 瓦里斯

11月15日,博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护送孕妇到产房。 瓦里斯 摄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15日15时许,博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在S304线小营盘镇至博乐市的路上有一辆小轿车,车内有一名孕妇,羊水已破,眼看就要生产,急需去医院,因沿线道路车流量较大,希望博乐市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他们前往兵团第五师人民医院。

该大队民警叶尔代接到警情后迅速与对方取得联系,立刻安排小营盘镇交警中队驾驶警车带领求助车辆赶往医院,叶尔代前往S304线青得里镇崩很特村路口接应,并在沿途路口部署执勤警力,确保车辆能够安全、快速通过。

S304线车流量较大,两辆警车一前一后将求助车辆护在中间,考虑到孕妇在车内不能剧烈晃动,叶尔代使用对讲机告知前方路口执勤民警提前疏导车辆,避免求助车辆急刹车。

到达医院后,民警协助家属将孕妇扶下车,送至产房门口。

当日19时许,博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迪里夏提接到同样的警情,一名即将分娩的孕妇正乘车从双河市前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医院,塔斯海垦区交警大队正带领他们向博乐市赶来,需要博乐市交警开辟“绿色通道”。迪里夏提迅速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并在沿途部署警力保障车辆安全通过,在S205线大丰祥门口接到求助车辆后,快速将求助车辆护送至博州人民医院。

第二天,叶尔代与两名求助人取得联系,得知两名孕妇均已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