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党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精河政法   发布时间: 2021-01-25 19:55:00  作者:王雨帆

新疆平安网讯  1月22日上午,精河县党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网信党工委书记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等会议精神及《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三个规定”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政法系统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政法智慧和政法力量。

会上,县党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进行了现场和书面述职,李伟逐一进行了点评,对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问题、要求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常态化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交流研讨活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谋划好2021年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载体和路径,重点在推进平安精河、法治精河建设上下功夫、求突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求突破,在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上下功夫、求突破;要慎终如始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要始终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抓好各项维稳措施落实;要持续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试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县党委政法委员会员委员褚文华、张建新、亚里坤、赛力克·阿哈买尔、谢永强、王炎召、邦·纳木斯仁、娄延涛、周曙光、达·丹白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