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法院诉前保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1-31 18:06:40  作者:刘晶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博乐市人民法院通过办理诉前保全,被申请人主动来法院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双方当事人矛盾纠纷在诉前得以有效化解。申请人拿到钱后称赞道:“法院的诉前保全简直就是审判执行出奇制胜的法宝啊!”

为防止被申请人转移财产,2020年3月16日,原告龙某在被告王某所在的精河县一工地干活,工程完工后,被告没有将款项结付给原告,但向原告龙某口头约定2020年6月20日前一次性结清并出具了借条。到了约定日期,原告多次向被告王某讨要劳务款项未果,便准备向博乐市人民法院起诉。

咨询过程中,法院工作人员向原告告知诉前保全的优势和重要性,建议其进行诉前保全,以便更高效稳妥地实现合法权益。原告遂向该院提交了诉前保全申请,立案庭保全组法官依法审查后迅速行动,冻结了被告的银行存款4973元。

被告得知自己的银行卡被法院冻结,主动来到法院说明情况,积极与原告协商还款事宜。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了还款协议,双方的矛盾纠纷就此化解。

2020年以来,为了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切实提高案件质效,博乐市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诉前保全工作和多元化解纠纷解决工作,通过诉前保全促使部分案件和解、撤诉、主动履行,有效减轻当事人诉累,保障当事人权益,节约司法资源,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