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检察机关召开2021年全州检察工作会议
来源:博州检察   发布时间: 2021-02-08 18:09:1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2月5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州检察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博州检察工作,从找准指标位置、紧盯发展目标等几个方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自治州党委、区检院及州党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政府、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凝聚了全州两级检察人员的心血和汗水,完成了三件大事,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2020年,博州检察克服繁重压力,全力以赴,积极服务自治州稳定发展大局;突出监督主责主业,为捍卫法律尊严、促进司法公正作出了检察新贡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司法,受人民监督,认认真真开展了有温度有韧度的民生检察。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检察机关必须有更大担当作为,要始终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思想理念持续更新、监督力度持续加大、能力素质持续提升,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立和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长效机制,认真抓好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自治区、自治州党委贯彻措施的落实,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

矢志不渝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忠诚实践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对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做到了然于胸。要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高检院、自治区党委、自治州党委的工作要求了然于胸,研深悟透。“十四五”检察工作中提出了更高要求,把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的要求自觉融入、落在检察履职监督办案全过程。

对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问题对标分析。州院和各基层院围绕上级的要求主动谋划工作方面,要善于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来审视检察工作,要开阔视野,把共性的要求和自身的特殊性相结合,推动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对思路和目标做到早规划早部署。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新担当新作为,要对今后五年的定位和目标有清晰的认识,力争迈进全疆中上游水平。树立品牌意识,突出亮点特色。继续坚持“一院一品牌、一院多亮点”,让博州检察亮点频出、百花争艳。

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全州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县市院主要领导及受表彰人员代表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院。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