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法治博州   发布时间: 2021-02-10 17:23:3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2月5日,博州司法局召开全州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疆、全面依法治州工作会议精神和政法工作会议及自治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全州司法行政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疫情防控与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成绩显著。州司法局被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全疆文明单位,全系统四个集体,六名同志被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授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司法行政工作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加强法治建设统筹协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全年司法行政系统取得了疫情“零感染”的阶段性成果。依法治州、司法行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等服务中心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协同发展,队伍建设强劲有力,全州司法行政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州司法行政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政府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决策部署,忠实履职,勇于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推进全面依法治州、推进社会市域治理现代化、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保持本系统安全稳定、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等方面取得新成就,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博州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