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博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3-17 14:30:11  作者:李明星 齐丽格尔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5日上午,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全国、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要求,动员部署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博州、法治博州。

自治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何永慧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组长、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韩军到会指导。

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德玛拉主持会议。州领导周锋、陈冬红、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巴音克西、王吉平、周忠宇、曾健、尤占军、安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州各级党委、政法部门党组(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的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重要任务,把握关键环节,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坚决维护自治州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聚焦目标任务,从严从实推进教育整顿。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时刻绷紧反恐维稳这根弦,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切实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职责担当、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奋发有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确保教育整顿效果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重点任务,着力推动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着眼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抓住关键环节,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着力增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抓好查纠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顽瘴痼疾,敢于动真碰硬,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抓好总结提升,坚持实践检验、群众评价标准,全面准确客观评估教育整顿效果;深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大力推动建章立制,促进教育整改成果长效化。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组织纪律,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自治州党委负总责,各县(市)党委要承担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压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承担直接责任,组织开展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各有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严明政治纪律,对自治区驻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制定宣传方案,加大宣传力度,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科学统筹推进,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大力实施自治州“四大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两年见成效”目标。 

韩军强调,博州各级党委和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打赢政法队伍正风肃纪攻坚战。要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始终聚焦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的主要任务,严格落实教育整顿的环节措施,务求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驻点指导的工作部署,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维护稳定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全体成员;自治州人大、政协主要领导;自治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和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州党委政法委、自治州政法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当日上午,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见面会上,韩军就此次驻点博州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重点情况作了介绍和说明。何永慧表示,博州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工作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此次教育整顿工作,聚焦目标任务,动真碰硬抓好整改,强化成果运用,确保教育整顿达到预期目标、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州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吉平向指导组汇报了自治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准备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