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四驻点指导组对博州司法局

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来源:法治博州    发布时间: 2021-04-30 20:29:3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3日,自治区第四驻点指导组来到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司法局检查指导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情况。

指导组首先以座谈会的方式听取了博州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座谈会上,州司法局党组书记从坚持统筹谋划、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压茬推进,坚持学教结合、确保学习教育质效并举,坚持刀刃向内、确保查纠整改扎实有效,坚持边查边改、确保维护稳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等四个方面向自治区驻点指导组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指导组通过现场检查相关档案资料、座谈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博州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州司法局学习教育阶段扎实,打牢了思想基础,查纠整改环节起步快,开局顺,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有力的举措开展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继续深化理论武装、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教育引导干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政策,宣传好运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形成宽严政策的引导效应、领导带头的示范效应、重点案件突破的震慑效应。要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层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干警主动讲清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发挥组织查处威力,严格落实“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完善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依法治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个方面和全过程。要切实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努力使长期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推动、调研指导,定期分析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重大事项和问题。要以“政法干警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为主题,大力弘扬英模精神,选树表彰先进典型,强化正面宣传报道。要统筹抓好教育整顿成效转化,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

会议表示,指导组反馈的意见、提出的要求为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纠正了偏差,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将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细化措施,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针对指导组反馈的建议,州司法局立即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限期完成,并责任到人。同时,召开视频会议,将改进提升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传达到各县(市)司法局,形成上下联动、举一反三、同步整改提升,落实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