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

45名护边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7-02 12:41:02  作者:张蕾 童文艳 李腾

新疆平安网讯 6月28日,护边员娜孜古丽·吐合塔尔汗郑重地将入党申请书交给博乐市护边员大队青得里中队党支部书记毛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博乐市护边员大队先后有45名护边员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娜孜古丽从小跟着父母放牧,2018年当上护边员后,跟着老党员吐尔逊别克·阿尼瓦尔巡边。

吐尔逊别克党龄30年,守边36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2019年11月,博乐市护边员大队党委成立,下设1个党总支、7个党支部,共有100多名党员。博乐市护边员大队、中队党组织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民族团结微行动为抓手,党员和农牧民结对子,给农牧民办小事、帮小忙、解小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博乐市护边员大队的组织下,娜孜古丽和护边员们系统地学习党史知识,学习时代楷模、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塔吉克族护边员拉齐尼·巴依卡的先进事迹。

一系列的学习活动,更加坚定了娜孜古丽入党的决心。她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从今天起,我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边的党员为榜样,像红柳一样扎根在这里。”

娜孜古丽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巡边路上,她发现安全设施有损坏,就打开背包掏出工具,剪、夹、拧,一会儿就修好了。

吐尔逊别克说:“以前我们巡边住毡房,都是义务巡边。现在巡边住执勤房,每月国家还给我们发放补助,这些都要感恩党的好政策。如今,有了像娜孜古丽这样的年轻人接力守边,祖国的边境线会更加稳固。”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