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多点发力推进反诈宣传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发布时间: 2021-11-02 17:31:0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局多点发力推进反诈宣传工作走深走实,将反诈宣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力维护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为充分发挥博州反诈中心的职能作用,推进精准预警劝阻工作机制高效运行,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博尔塔拉警方针对不同阶段的诈骗犯罪分类预警,逐步提升源头阻断能力,将群众劝阻在成案之前。他们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注册,发动广大群众不断筑牢反诈“防护墙”。截至目前,发送涉诈预警信息7.6万余条,日均处置诈骗电话700余通,累计成功劝阻电诈案件320起,及时止付680万元。

博州反诈中心联合相关单位,在便民服务大厅、车管所、商超、银行、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共享“充电宝”机柜,循环播放防骗内容微视频、标语、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等。截至目前,全州已安装共享“充电宝”机柜350台。同时,他们通过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将印有反诈防骗“十个凡是”和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的海报贴在外卖小哥的送餐箱上,并请外卖小哥在取餐、送餐时向群众发送宣传单。

此外,博州反诈民警还做客电视台访谈栏目开展反诈专题宣传。他们通过与栏目主持人互动问答等方式,深入分析当前全州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形势,揭露常见的诈骗手段、剖析案例、传授防范技巧,号召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平安博州等学习防骗常识,动员各单位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等新媒体,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规律特点,全力开展反诈宣传,让防范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