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召开2022年平安建设安排部署会暨平安家庭创建(复验)培训会
来源:精河政法   发布时间: 2022-04-28 18:47:41  作者:李建宝

新疆平安网讯 为有效推进2022年平安建设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4月25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平安办联合县妇联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2年度平安建设安排部署会暨平安家庭创建(复验)培训会。各乡(镇、场、街道)政法书记、妇联主席和各村队(社区)党支部书记、治安员、妇联主席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是自治州争创“自治区优秀平安地州”关键之年,是巩固博州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的最高荣“长安杯”成果的关键之年,也是阿合其农场争创“自治区优秀平安乡(场)”关键之年,各乡(镇、场、街道)、各村队(社区)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平安建设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以平安创建为载体,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系统化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确保高标准完成平安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聚焦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各乡(镇、场、街道)、各村队(社区)要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立即启动各类平安细胞的创建(复验),6月底前要全部完成各类平安细胞创建(复验)工作,7月底前要全部完场2轮乡级自查和1轮县级抽查工作,8月底前完成迎接自治区平安建设考核验收准备工作。同时,要主动谋划全年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依托落实宣传阵地、有效载体、网络媒体,扎实推进社会面宣传,并运用好社区“大党委”、联户代表说事室、乡贤议事会、志愿者服务队等载体,全面提升群众“一感三率”,确保干部群众“一感三率”达99%以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精河县2022年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平安家庭创建(复验)工作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王诗文